北上難抗高店租 「天天見麵」6家剩1家

8/20/2014 09:18:00 下午

2014.08.20於FB   林東傳 顧問

唊緊弄破碗是天天見麵的最佳寫照,有些時候,及時雨不代表是滋潤乾旱土地的救星,要是這雨控制不住,可能就是形成澇災的禍首.成也資金;敗也資金,如果它的背後沒有那麼有錢的金主在主導品牌的發展大計,或許,它是一個可敬的對手,我創始的連鎖店沒有它開創初期的那般令人驚為天人,所以,當它出現時,我也曾去做過評析診斷,剛開始真的是覺得它很厲害,後來它開始展店後,我就知道它不用懼怕,果然,我70幾家店還在,它已經萎縮殆盡!或許,有些時候穩健才是最佳的發展策略.



  • 北上難抗高店租 「天天見麵」6家剩1家

  • 曾經斥資1200萬,打造高檔麵館,還從台中揮軍北上展店的「天天見麵」,台北分店經營不到一年,因為租金等因素,最近已經結束營業,而且台中各分店也陸續關門休息,這家連鎖麵館,是兩名年輕人遠赴中國甘肅蘭州,學習拉麵製作,返台開了獨家口味麵館,上千萬打造五星級麵館,半開放廚房讓客人看見烹煮過程,高峰期開了6家店,不過現在只剩下台中創始店,口味不變,但是老闆說面對市場經濟狀況,原物料租金當漲價,不得不調整經營策略。
    拉麵熱騰騰香噴噴,滑嫩的麵條看起來美味入口,這可是店裡的招牌「蔥開蝦仁煨麵」,青蔥爆香之後和新鮮蝦仁還有蛤蠣一起煨煮,這方式和開水煮麵條最大的不同是麵條更能入味。店長黃志勇:「一般的麵是用清水先煮熟再把醬料到倒進去,這煨麵的方式是把麵放在高湯一起煮。」
    前三名熱門招牌麵除了蔥開蝦仁煨麵,還有腱子心牛肉麵、老北京醡醬麵,麵食點心三四十種產品,價位比一般麵店高,顧客卻讚聲連連,天天見麵如此受到歡迎,因為兩個年輕老闆遠赴中國甘肅蘭州學習製麵,在回台灣開店。
    手打麵條揉出獨家口感,返台之後開始打造五星級麵館,半開放式廚房讓客人看得到製作過程,一家店耗費千萬,現在用自己配方委託廠商製作麵條,生意搶搶滾。店長黃志勇:「平日翻兩三次滿正常的,假日翻個七八次不算誇張。」
    生意好的時候一家店一天就能賣出七八百碗麵,平常日店面翻桌率3次,假日翻個七八次,連鎖店一家ㄧ家開,卻也陸續收起來,高峰期店面多達六間,台中5家台北一家員工150人,現在只剩下台中創始店員工大約30人,連客人都說可惜。
    消費者謝小姐:「這麼好吃應該大家都要吃,只剩下這家店覺得應該多開一點。」老闆說麵館需要師傅,人事成本高,加上房租食材,各種成本通通都漲價,只能忍痛把經濟效益差的店先收起來,重新調整經營策略,未來準備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在台灣準備入駐百貨公司,讓好吃的麵食有更多人分享。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