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年營收 可望飛越140億

3/13/2014 10:43:00 上午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3月13日 上午5:56..
以成為領先的文創產業控股集團為目標,誠品董事長吳清友昨(12)日透露,每年將以不低於10∼15%的速度追求成長,並確立文化事業與通路事業分流發展,進一步擴增為文化內容的提供者、創意經濟的實平台。
預估今年誠品集團營收可望突破140億元,高於去年的130億,並將開創文創平台新格局。

有關市場版圖的拓展,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表示,在台灣每年將持續開店2至3家,新開的虎尾店業績比預期好3倍,顯示台灣市場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在海外,則以每年不少於一家店的步伐擴展,目前香港店累積會員2萬多人、客單價是台灣的2倍多,已積極尋覓第二家店的店址。另在大陸預計2015年第2季試營運的蘇州店(商業空間約4萬5千平方米)、上海店,由於兩地車程僅一個半小時,會整合資源、創造最大綜效。

吳旻潔表示,大陸與台灣不同,誠品不會用過去和現在的台灣經驗去做,而會用更多突破性、具想像力的新嘗試,或發展新事業創造全面性的生活體驗,對誠品來說,這是難得創新發展的機會,也會帶台灣的文創企業、表演藝術團隊一起西進打天下。

目前與誠品合作的台灣文創業者上百家,吳旻潔說,誠品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成立文創人才庫,與這些設計師、文創業者合作規劃相關文創產品;也將成立展演內容庫,把誠品講堂和展演內容做成DVD、有聲書等衍生商品,或將圖像應用在文創商品等。中長期的想法,是挖掘台灣更多文創人才和產品,進一步成為誠品在兩岸三地展店的特色和差異化。

隨著蘇州、上海店開幕試營運,誠品估計,屆時員工數將從目前的2,000人暴增至大約3,000人。吳清友直言,未來如何「傳承、創新」將是關鍵,所以昨日誠品舉辦25週年記者會,他也以傳承、創新為主軸,帶領誠品集團的11位一級主管,許願誠品在下一個25年可以穩健地進行閱讀和文創產業經營,並開啟文創平台新格局。

針對電子商務、數位浪潮,吳旻潔表示,誠品正密切觀察中,但相信現代人更需要心靈啟發、感動、體驗,誠品現階段仍希望以發展大型場域的實平台為主。

誠品集團涵蓋誠品(書店、畫廊、展演)、誠品生活(商場、餐旅)、誠品行旅(今年第2季試營運)、誠品物流、誠品藝文基金會,2013年集團營收超過130億元,預估今年可望突破140億元。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