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 9店竟6家不衛生- 西堤 夏慕尼 原燒 出包「令人失望」

12/24/2014 03:33:00 下午

【連線報導】消保處昨公佈連鎖餐飲業者公共衛生等問題抽查結果,二十家中有十七家、八成五違規,其中王品集團遭查九家,就有板橋西堤及夏慕尼、台南陶板屋、彰化西堤、員林原燒及嘉義品田六家,因垃圾桶未加蓋、香料結塊等不符規定,板橋西堤另因阻礙逃生通道遭罰六萬元。民眾和消基會批,王品號稱以客為尊,卻連衛生問題都沒做好、令人失望。

消保處今年十一月發動各地消保官及衛生、建管、消防單位,針對連鎖餐飲業者公共安全、衛生安全聯合稽查,共查二十家、有十七家不符規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或《建築管理法》,多家業者還同時有衛生與公安問題。其中,王品集團旗下餐飲品牌,遭抽查九家,有六家不符規定。 



原燒生鮮未覆蓋
原燒彰化員林中正店的冰箱食材未覆蓋。
消保處提供

生熟食砧板未區分

消保處消保官張嘉麟說,西堤板橋中山店的垃圾桶未加蓋、生熟食砧板未區分,雜物及乾貨櫃子更放在逃生通道,若發生火警會阻礙逃生;夏慕尼板橋民生店的廢棄物放廚房作業區內,義大利香料還結塊。
另陶板屋台南忠義店地面未清潔,西堤彰化四維店器具放置處與垃圾桶未區隔,原燒員林中正店則是冰箱食材未覆蓋,品田嘉義國華店食材未離牆離地,均限一個月內改善。西堤板橋中山店又違反《建管法》阻礙逃生通道,遭罰六萬元。 




野宴容器有髒污
台南市野宴燒肉的廚房也不符衛生環境規定。
消保處提供

鄉村媽媽的成分在這一時期

花蓮著名的鄉村媽媽有多項食材過期,如牛膝草有效日期是二 一二年十月十九日,已過期二年多,仍在用,遭罰六萬元;​​花蓮縣茶花開了公司(王記茶舖)因擅自變更改造防火區劃,也遭罰六萬元。台南市野宴燒肉則是冷凍、冷藏庫房食物與地面接觸,易遭細菌感染,饗食天堂冷藏庫食材未加蓋,均被要求限期改善。
王品指,已改善完成,也會通知各門市加強管理。饗食天堂稱,稽查時工作人員正好拿出蛋糕要裝飾,才未加蓋,已解釋、不知為何仍被指不合格。鄉村媽媽郭姓店長說,因覺得牛膝草味道不合適,未曾使用在餐點上,但一時疏忽未處理掉。昨記者無法取得王記茶舖業者回應。台南市野宴燒肉則對此不願回應。 


民眾:印像打折扣

消基會副董事長遊開雄批,提供安全衛生的消費環境,是負責任餐飲業者最低要求,但向來標榜以客為尊的王品卻連這點都做不到,何況還是上市櫃公司,讓人失望。民眾李佩蓉說:「原覺得王品服務好,品質有保障,沒想到抽驗後竟沒比其他餐廳好,印像大打折扣。」 

廚房衛生違規名字柯布連

夏慕尼(板橋民生分公司)
.廢棄物置於切菜工作檯等食作場所
.垃圾桶未加蓋
.義大利香料結塊
西堤(板橋中山分公司)
.廚房排水溝不通
.水龍頭配管及牆壁有黑黴
.垃圾桶未加蓋
.生熟食砧板未區分混雜放一起
西堤(彰化四維分公司)
.器具放置處與垃圾桶未區隔
.冰箱內食材未覆蓋
陶板屋(台南忠義分公司)
.部分食材未離地放置
.地面未保持清潔
原燒(員林中正分公司)
.部分冷凍櫃溫度未符合標準
.冰箱內食材未覆蓋
品田(嘉義國華分公司)
.食材未離牆離地
饗食天堂(板橋店)
.冷藏內食材未覆蓋
千葉火鍋(彰化)
.磅秤、砧板有明顯髒污
.垃圾桶未加蓋
三皇三家(彰化)
.飲料區垃圾桶未加蓋
.原料、半成品及包裝用品未分類
輕井澤有限公司(彰化)
.部分垃圾桶未加蓋
.刀具插於水槽縫隙
饗麻饗辣商行(嘉義)
.垃圾桶未加蓋
.食材包裝破損
碳佐麻里(台南)
.冷藏食材未離地存放
北門野宴(台南)
.冷凍、冷藏庫房食物與地面接觸
王記茶舖(花蓮)
.未有效區隔生熟食
.垃圾桶未加蓋
鄉村媽媽(花蓮府前路)
.垃圾桶未加蓋
.多項產品過期
歐薌牛排館(花蓮)
.保存食材之冷藏櫃無溫度計監測
註:詳情上網www.cpc.ey.gov.tw資料來源:行政院消保處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