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業績漲30%! 冷天概念股表現佳

12/26/2014 10:21:00 上午

 

百貨業者表示,下半年業績會比上半年來的好,因為遇上週年慶,又有聖誕節等節慶大檔期,尤其是天氣越冷,民眾也願意花錢,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在冬天平均花費6618元,買禦寒商品,而動輒上萬元的羽絨衣,搭上週年慶買千送百,也有好業績。 


禦寒商品就放在店門口,因為實在太好賣。民眾:「冬天就是要泡澡,就一起用用看,就發現這樣泡澡很有趣,而且入浴劑造型很可愛。」 



一包大約100元的入浴劑,每到冬天,「爆汗系列」最好賣。店長謝先生:「入浴劑的話,如果是冬天和一般銷量比,大概多3倍左右。」 

想要溫暖過冬天,平均單價落在,12000到18000元的羽絨衣,也是熱賣商品,店員說越鮮豔的顏色,越好賣,像這款亮橘色羽絨衣,強調是百分百鵝絨,澎鬆係數高,代表越保暖。 

店員:「他們(顧客)最喜歡的(羽絨衣價位),大概是7千到8.9千的,1萬多的他們就會考慮一下,因為我們週年慶就會有活動,買千送百。」 

而這款台灣研發的羽絨衣,強調有「備長炭蓄熱纖維」包覆羽絨,快速提高體感溫度,業者說,比起其他品牌羽絨衣,約提高體感3.4度,他們能加溫3.8度,還有新科技保暖衣,加入販售。 

民眾:「我以為這是羽絨衣,不是嗎?」 

不是羽絨,是特殊保暖纖維,號稱立體球狀纖維結構,更能鎖住身體溫度,還能像輕版羽絨衣一樣好收納。 

服飾品牌公關莊蕊禎:「這個新的保暖纖維,最大的不同是它本身的材質,有不易吸水功效,在台灣(潮濕天氣)的穿著,或保存上面增加方便性。」 

百貨公司發現,上萬元的羽絨衣,也幫週年慶衝出不少業績。百貨公司公關李旻勳:「今年我們在羽絨衣的熱賣,對比去年成長四成,非常高的業績,我們整個戶外區業績,也成長3成。」 

寒冬商機也反映在股市上,禦寒衣物相關的紡織股,遠東新、力鵬、聚陽、儒鴻,抗凍劑,中纖、東聯、還有食品、百貨、電暖器類股等,近期股價都有不錯表現,日本生活用品專賣店,發現冬天業績會比夏天還要好。 

百貨公司公關李旻勳:「下半年度主要有週年慶,各家百貨週年慶開打,又有過年換衣需求等等,所以下半年對服裝業績,會比上半年還要好。」 

冬天業績好,除了檔期多,還有就是商品單價高,像是進口熱水袋,要價上千元,還有保暖毛帽、手套,整組買下來也不便宜,但女性消費者,特別捨得花錢。 

民眾vs.記者:「穿起來比較保暖的物品,看起來又很可愛,外出的話也蠻方便,不會說太過於突兀,通常都願意花多少錢,買這種禦寒的小物,1000元以內都可以接受。」 

yes123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在冬天裡,添購的禦寒花費平均約6618元,購買力增強,購買慾望也足夠,讓冷颼颼的冬天,業績可是熱呼呼。 

 

 

 

原文:http://news.tvbs.com.tw/entry/560124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