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超市崛起 全台開711家勝大賣場

9/12/2014 09:47:00 上午



家樂福大墩店吹熄燈號,原因似乎跟其他量販業者快速展店有關係,尤其是社區型超市「全聯」在全台的店面多達711家,去年營收更大贏家樂福70億元,店面多民眾採買方便,讓不少人紛紛轉到社區型超市或者美式賣場去消費,大賣場的客人因此少了很多。

烤肉切好裝好整組傳遍遍,配合特定節日推好康,觸角伸進生鮮市場,讓這個社區型超市在整個零售大餅中越吃越廣,民眾:「我覺得我會來這裡耶,比較方便。」民眾:「這種社區超市不一定喔,一個禮拜可能來兩三次。」民眾幾乎兩三天就來報到,原因就是離家近賣的也便宜,社區型超市擁有的便利性讓老字號大賣場也備感威脅,以賣場龍頭社區超市跟美系賣場來看,這幾年的展店速度社區超市衝很快,2011年還在600家,但之後一直開一直開2014年已經衝到711家店,老字號大賣場則是緩步成長,從60家開到今年也只有70家。
而美系賣場雖然點最少全台只有10家分店,但從營業額來看,這家賣場龍頭營收雖然年年都有往上升,不過社區超市爬升速度又更快,2012年更首度打敗賣場龍頭衝到670億,去年營收再往上飆到700億,兩家營業額差距越拉越大,前年差了49億,去年大賣場更落後高達70億元,再加上後頭有美系賣場急起直追,讓這家量販店龍頭可說是腹背都受敵,民眾:「大賣場年輕人比較常去,我們年紀大的比較少去,我們吃的不多用的也不多。」
雖然大賣場東西比較多元,但對長輩來說交通便利離家近才會激起消費意願,以萬華一家大賣場來看,周圍的社區超市至少開了8家,用遍地開花的形式佔據萬華區,民眾出門走幾步就有店可以買,原本習慣只買少量生活用品的客人,因此被社區超市給搶過去,再加上大賣場的目標客群鎖定大量採購,又跟美系賣場重疊,拚價格、方便性都不敵其他對手,怎麼在營運特色上殺出重圍,一家台中分店的歇業或許也是其他大型賣場的重要借鏡。

全文來源:蕃新聞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