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565億! 首爾興建全球最大設計中心

3/01/2014 10:12:00 上午


TVBS作者: 廖珮君 | TVBS – 2014年2月28日 下午10:07..
去年底,台北市被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評為「2016世界設計之都」,而同在亞洲的南韓,也有類似稱號,首爾在4年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設計之都,除了韓星、韓服、韓妝等娛樂和民生產業外,首爾官方的野心很大,耗資折合台幣560多億,打造國際級的公共空間,未來可以舉辦時裝秀跟設計大賽,他們認為要拚設計之都,絕對不只有文創,更要有宏觀視野,才能立足全球,甚至與歐美競爭。
這座城市,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頒發的世界設計之都,除了觀光客熟悉的這些……。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片段:「都敏俊、都敏俊。」

首爾怎麼贏得設計之都名號?南韓人野心很大,向全球看齊。南韓新聞報導:「這些城市都有知名地標,地標建築可不只是吸引遊客的景點,更是那座城市的門面。」

首爾設計基金會總裁白宗原:「全球最大的設計中心,即將在東大門開幕,未來將成為時尚產業的聖殿。」

3月開幕後,將舉辦國際設計大賽跟時裝秀,這是首爾官方砸了2兆韓圜,約台幣565億的東大門設計中心,請來普立茲克獎得主操刀,嵌入4萬5113個鋁片,由外而內完全沒直線。南韓建築師:「它打破了外界對,南韓建築物的刻板印象。」

有了世界級地標拚形象,而賺現金,首爾則不斷創新,其中最具潛力的,就是去年有510多萬外國遊客跑來的江南區,2012年,這首「江南Style」,YouTube破19億點閱率,破金氏紀錄,首爾的流行時尚形象傳播全球,而今年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像女主角擦的口紅,更是南韓品牌,紅遍亞洲。

所有產業要綁起來,才能連動循環,江南區的腦袋是,將投資約台幣564萬打造明星街,而南韓四大經紀公司有三家在這條街,路上隨時可能有偶像經過。

南韓娛樂節目:「這個男生一早就出門,目的地是江南區某家經紀公司,你絕對想像不到,江南區有多少類似這樣的藝人培訓基地。」

不只如此,去年6月這裡更設置韓流體驗館,提供知名藝人在MV穿的衣服,讓民眾試穿,從娛樂經濟到建築標的,南韓首爾向全球宣告,自己拚設計之都的實力與創意。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