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代理權 統一超續約5年

3/05/2014 01:40:00 下午


統一超商(2912)的小金雞統一星巴克,日前傳出代理權恐被美國星巴克收回,統一超高層透露,已經取得未來5年,也就是到2018年的代理權。統一星巴克總經理徐光宇昨表示,會擴大星巴克的表現,讓美方感受到誠意,「讓未來的代理權能很長久!」

徐光宇指出,「星巴克目前在台門市共306家,目標今年擴展到330家,加上統一超的門市通路力量,等於又多了近5000個據點可以販售商品」。

徐光宇說,星巴克不僅是台灣精品咖啡龍頭,更要將台灣打造成繼巴黎之後的咖啡之都。目前以每人每周喝一杯咖啡計算,台灣咖啡市場年產值達500600億元,未來若每周喝24杯,年產值就可以增加23倍。

統一超商持股統一星巴克30%股權,統一持股20%,是集團內獲利小金雞,且對統一超品牌效益有加乘之效。2013年前3季獲利4.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僅次於統一藥品。

統一超代理星巴克對發展自有品牌City Cafe也有加乘效果。City Cafe去年約賣出2億杯、100億元業績,占營收比重7%,尤其統一超從星巴克獲得經營、設備、形象策劃等精華,帶動中價位現煮咖啡市場。

統一超高層表示,統一星巴克代理權已獲得續約,現在星巴克也卯足全力擴大業務,加上統一超的7 net網購品牌,也和星巴克進一步合作,目前會員數達180萬人,統一超等於集結實體、虛擬通路,並開發新店型,追求大幅度獲利成長。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