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國宅今天拆了 106年完工

3/31/2014 10:17:00 上午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延宕多時的台北市正義國宅都更案,經台北市都更審議會修正通過後,今天上午開始拆除舊建物,預計今年6月完成權利變換程序,下半年可望動工,規畫興建兩棟地上31層或30層、地下7層住商複合大樓,預計民國106年完工。 都更啟動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的正義大樓上午舉行都更動土典禮,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和建商及住戶代表一起主持儀式( 記者邱德祥/攝影) 位於忠孝東路三段、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的正義國宅都更案,從十多年前開始推動,由於規模大,又在北市黃金地段,潛在利益大,引來黑白兩道勢力介入,還曾引爆槍擊案,都更案一度停擺。民國99年實施都更建商以釋股方式,引進三圓建設加入主導,加上軍方釋出土地,所有權人漸漸整合,全案進度開始加速。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參加正義大樓拆除動土儀式,郝龍斌說,正義大樓不是國宅,市府推動此一都更,著力之處不多,但建商積極整合所有權人,加上市府團隊監督,終於通過都市設計、都市更新及環評會議,全案才向前邁進一大步。 都發局指出,正義大樓因已依建管規定申請拆除執照,今天開始動工拆除舊大樓建物,只剩下權利變換程序需要完成,之後即可請領建照執照,工期約2.5至3年,106年底前完工。 北市都發局表示,國產署目前雖不同意讓售,建商仍會持續溝通,為住戶爭取權益,購回法定空地,若無法購得土地,將進行權利變換,不會影響全案後續程序進行。 正義大樓都更案分A、B兩棟,興建地下7層,地上30層及31層建築,採SRC及SSC雙結構建造,地下室規畫停車場,1至4樓規畫商場,目前正國內外各大百貨及精品洽談中,5樓以上規畫住家。 日前SOGO百貨曾發布取得商場進駐,但目前建商仍在評估中,尚未確定。都發局指出,全案興建地面樓地板面積約2萬坪,樓高約125米。地下樓地板面積約8500坪,平面車位566位。擬採先建後售方式,每坪售價尚未評估。

原文網址: 正義國宅今天拆了 106年完工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399460593.html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