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鬚張漲價 最多貴14%

2/18/2014 03:24:00 下午


工商時報【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民生物價驚驚漲,知名魯肉飯連鎖業者「鬍鬚張」撐不下去,決定調漲部份菜單價格。其中,漲最兇的是雞腿單點從70元變80元,漲幅14% ;雞腿便當從100元變110元,漲幅1成;其餘菜色則分別漲35元不等。業者表示,是反映原物料、人力和油電瓦斯等經營成本上漲。

至於其他連鎖餐飲業者,尤其是肉類使用較多的,因近來雞肉、豬肉價格漲幅較高,如台灣吉野家、大成集團旗下勝博殿、超秦集團旗下麥味登和炸雞大師等,均表示暫無調漲計畫。

鬍鬚張也曾於20129月調漲魯肉飯、雞肉飯單點價格,當時小碗魯肉飯從33元漲到35元,大碗魯肉飯從64元漲到68元,漲幅約6%。

不過,隨即引發一陣民怨撻伐,短短17天就調回原價,董事長張永昌更率一級主管召開記者會,親自鞠躬道歉。

時隔不到1年半,目前全台48家分店的鬍鬚張表示,從去年底開始,雞肉、白米、蔬菜和瓦斯等都漲價,加上自1月起更換包裝,考量到經營成本,因此,今年起不得不調整部份售價。

據了解,鬍鬚張12款便當,售價分別調漲3元、5元和10元不等。其中,雞腿便當從100元漲到110元,漲幅1成,是便當中最高;招牌便當也從80元漲到85元,漲幅約6%。至於單點價格,雞腿從單隻70元調漲到80元,漲幅14;魯肉飯和雞肉飯單點售價,受先前風波影響,目前確定不會調整。

漲價消息一出,消費者多半反應吃不消。對此,鬍鬚張提出具體數據表示,據主計處統計,去(2013)年全年雞肉價格漲9.88%、桶裝瓦斯漲6.25%、米價漲5.71%、中藥材漲10.11%,調整部份產品價格是不得不然。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