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二代店 紅茶竟貴1倍

7/24/2014 11:04:00 上午

【蔡孟修╱台北報導】今年不少連鎖餐飲品牌拼轉型打造「二代店」,但Mister Donut一代、二代店差異小,同商品價差大引民怨,二代店商品較一代店貴約一成至一倍不等,冰紅茶差最多,一代店賣三十五元,二代店賣五十五元還更小杯,等同貴一倍。消基會說業者要分區定價,應讓民眾明顯感受品質升級。

民眾黃小姐向《蘋果》投訴她日前到Mister Donut北市石牌店買冰紅茶,大杯冰紅茶十六盎司售價三十五元,但到復北店買,才十二盎司、售價五十五元,價差太誇張,「且為何同品牌同品項,卻有不同價格?」 

85度C也有價差

國內最大甜甜圈連鎖店Mister Donut今年四月起陸續打造二代店,強化咖啡廳氛圍,現有兩家二代店,復北店是其中一家。比對兩店型菜單,有紅茶等五種飲品有價差,以冰紅茶為例,二代店較一代店貴一倍,以同容量熱美式咖啡為例,一代店賣五十元,二代店賣五十五元,貴一成。
也開設十多家二代店連鎖咖啡業者85度C,二代店美式等咖啡也較一代店貴,以大杯美式咖啡為例,一代店六十元,二代店七十五元,等同貴二成五。《蘋果》記者實際買Mister Donut兩種店型紅茶請民眾黃小姐試喝,她說她常到Mister Donut消費,但不知有二代店,喝起來無大差異。
Mister Donut業者回應,因二代店設備、部分原料和一代店不同,導致飲品價格不同,但甜甜圈等品項仍是相同價格。85度C表示,除原料不同影響定價,二代店採隔熱杯、螺旋杯,店內裝潢也大改,還提供插頭及舒適座位,客人能明顯辨別差異性。 

消基會:可抵制

消保處表示,針對不同店型的價差是市場機制,無法約束。消基會認為,同品牌同品項應定價相同,若定價不同,也應讓消費者清楚知道差異性,如可明顯感受到服務、環境升級,政府對此雖無法可管,但消費者可抵制不買。 

消費爭議申訴管道

●消基會
台北總會02-27001234
中區分會04-23757234
南區分會07-2251234
●消保會
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
資料來源:上列單位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