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裝未來6大行銷趨勢

4/01/2014 09:55:00 上午


經過20多年的發展和洗禮,中國女裝行銷將進入一個更深入的進程,無論是管道還是終端,單一業務單元還是多業務單元,都將進入一個深度行銷的時代。《服裝店》在此總結了中國女裝未來幾年的6大行銷趨勢。

NO.1  直營化趨勢進一步加深

未來自營店將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並且從目前單純的杠杆作用轉變成一種戰略工具。男裝、體品都曾經有過一波的直營化浪潮,女裝也不會例外。

 

NO.2  多品牌佔領更多市場

當品牌商運作成熟以後,自然會發展多個品牌佔領不同的市場。如哥弟定位白領階層,隸屬一個公司的阿瑪施則個性品味,走精品路線;這兩年快速發展的DAZZLE公司的DZDADM的三大品牌組合也已見雛形。

 

NO.3  服裝綜合零售店的發展

為提高單個門店的產出以及顧客佔有率,服裝綜合零售店將大量出現。綜合店將不再局限於女裝或者某一風格,不久的將來,國內零售品牌也將出現,而且隨著百貨商場管道的飽和以及品牌商的壯大,會出現更多的多品牌集合店。

 

NO.4  單一品牌的大店發展

為強化品牌的核心價值和廣告效應,女裝生活館、旗艦店將更大量的出現,這種趨勢將跟隨終端升級而自然產生。比如雅瑩在嘉興開設的生活館、例外在廣州開設的概念店等。由於店鋪資源和資金投入的限制,大店的發展將受到制約。

 

NO.5  二三線市場的深入

二三四線城市對品牌女裝的需求增速較快,且進入成本相對較低,女裝品牌將進一步發展這些層級市場的網點,如雅瑩在武漢、常州、常熟等地相繼開設生活館及旗艦店。而且百貨業在二、三和四城市的發展也將助推這種趨勢。

 

NO.6  線上線下的融合

據分析,2014年,網購女裝將占女裝總體市場容量的1/3。未來線上與線下將走向融合,而不是孤立的一個線上或者線下。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